坑杂低产,画风不定
随时爬墙跑路,请谨慎关注

等价命运(2)(脑洞向|如果当年掉下去的是史蒂夫)

#警告#:除盾冬全员友情向/亲情向,都会有交集,cp洁癖勿入,比心心

前文:1

(三)

可能史蒂夫也没有自己记忆里那么好看,但是二十多年的记忆在后来他们分别的七十年里实在不够回忆,所以巴基对那些记忆做了一些艺术性的加工和细化。

所以后来他也不太敢确定,1942年自己被九头蛇抓去做人体实验而史蒂夫孤身一人前来营救的时候,史蒂夫眼中是不是真的有一片星辰。

他记得那里阴暗而潮湿,自己被注射血清后绑在实验台上时浑身时难以承受的疼痛,每一寸肌骨都像要撕裂一般,他的意识也逐渐昏昏沉沉。

他想自己为什么不直接去死呢,让一切结束吧,他撑不下去了。迷迷糊糊的时候,他就梦到了小时候,梦到史蒂夫搬了小板凳在公园里画风景,画的特别认真。自己踢着球一个没刹住车就撞在了史蒂夫身上,颜料全泼在了画板上。

“巴基。”

……你这表情像要吃了我好吗?!

 

后来巴基给史蒂夫当了三个小时的模特供史蒂夫画画。

“不许乱动。”

“可是我很累……”

“忍着。”

 

他要是死了,史蒂夫该怎么办呢?史蒂夫那么瘦弱,没有他,要是被人……打死了该怎么办?他还说要教史蒂夫怎么和女孩约会,虽说自己因为尬撩也挨过女孩的巴掌……但这不重要,怎么说自己也肯定比史蒂夫经验丰富啊。巴基不想死了,他怕自己失去意识,一遍遍背着自己的军号,背到三百多遍的时候,史蒂夫来了。

 

“你这身材是认真的吗……?”

“巴基这个故事很长我以后再告诉你,现在我们得想办法逃出去。”

“史蒂夫,说出来你可能不信,要是我之前就知道你变成现在这样了,我可能就撑不下去了。”

“……哈?”

 

有的,史蒂夫眼里应该是有星辰大海的,甚至背后应该有翅膀和圣光。

 

后来在战场上,巴基感觉自己成了最特殊的存在。

“巴基,当心!”

“巴基,退后,我来!”

“巴基!你没事吧!快来人送他去疗伤!”

 

“史蒂夫,冷静。我就是蹭破了点皮。”

在每一个所有人都为美国队长的神勇而欢呼的时候,巴基都在为怀念过去那个需要自己保护的小个子而扶额。但是不得不说,有美国队长在,每一个人都很安心。其实对巴基也是,只要史蒂夫在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有史蒂夫的未来肯定不会太糟的,对吧?

 

每一个人都依赖美国队长,美国队长却能依赖谁呢。

“大家的命可就给你了。”巴基说着,朝史蒂夫箭头擂了一拳。

史蒂夫叹了口气,“我拿不了那么多,那我的就给你吧。”

 

只有巴基失职了。

所以1944年史蒂夫在一场战斗中从火车上坠落,摔落山崖。

 

次年二战结束,可是布鲁克林再也没有了史蒂夫。

美国不能没有美国队长,他早就不再是一个人,而是一种精神的象征。于是巴基继承了这个称号,和那面盾。

巴基觉得可悲,好像史蒂夫留下的只有这两个东西。有时候有觉得足够了,只有他成为美国队长,才能感觉史蒂夫好像还一直在身边。

 

后来巴基无数次梦到战争时的场景,却唯独回忆不起史蒂夫坠落的那一次,实际上他对那件事的记忆模模糊糊的。巴基没敢在已经够悲痛的人们面前表现出太过分的难过,却在无数个失眠的夜里靠着窗点燃一支烟,看着月色觉得胸口闷闷地疼。

 

他总觉得故事不该是这样的。他有时候会想,如果当年掉下去的自己,故事会大不相同吧。过于固执的史蒂夫,总能坚持己见,坚持正义的史蒂夫,应该会做的比自己好。

要是掉下去的是我就好了。

他想着这些,掐灭了烟头,关上窗户后伏在玻璃上因为想控制眼泪而身体抖得厉害。

 

佩姬后来嫁了人。霍华德也收了花花公子的本性结婚生子。

巴基看着托尼从一个孩子长成熊孩子,再长成一个很熊的中年男人,然后是一个很熊的钢铁侠——虽然这个性格多少有自己的影响——在为了这个国家和世界并肩战斗的时候总是免不了嘴炮的,但是巴基又由衷地觉得有些幸福。

史蒂夫不在身边,他现在最重要的是他们,他们是一家人。

 

“很遗憾史蒂夫没能看着你长大,不然你的性格应该能可爱一些的。”巴基叹着气。

托尼摸了摸下巴,“哦天呐,那听上去我的童年不会很幸福。”

“你这么一说我更遗憾了。”

“其实我相信罗杰斯队长会对我很满意的。”

 

“你知道吗,有时候我总觉得,他还是会回来的。”

 

 

(四)

神盾局里窃取到了情报,杀手的下一个目标已经锁定。
在和目标达成一致后,他们决定以目标为诱饵,其他人隐藏在周围,伺机抓住杀手。

“我再确认一下,非要捉活的对吧?”托尼这么问。
“托尼,尽量,毕竟如果能捉到活得也许能得到很多情报。”巴基说。
“好吧好吧,我也想看看这家伙是个什么样的厉害角色。”鹰眼的语气多少有点不屑。
“巴顿,别松懈,你知道上次你小看对手的时候……”黑寡妇加入话题道。
“小娜,能不能不要在工作的时候和大家说这些。”
“抱歉,但是我一心两用没问题,而且说这些真的很让人愉快。你说对吧,队长?”
“娜塔莎,专心。顺便回头单独给我讲讲吧。”

榴弹从窗外被扔进大楼的时候,巴基立刻将它压在了盾牌下,而后一众人躲过的是一阵扫射。

“在那儿!他跑了!”
“不,等等,这不正常,他不可能就这么放弃的。”
“队长!在大楼里发现了多枚炸弹,可能仍有未发现的!”
“大家先不要追,防止他调虎离山!我和娜塔莎护好目标,其他人去协助疏散群众!快!”

待到将目标送到了足够安全的地方保护起来,炸弹仍未爆炸。
那些全是假炸弹。

“见鬼。”巴基重重向墙上砸了一拳,而后看到狼狈地众人,“大家都没事吧。等等,托尼呢?”
没人看到了他。

“糟了,他一定是一个人去追了。”

巴基的及时赶到才救下托尼一命。
杀手并不恋战,丢下二人匆匆逃离。

托尼此时机甲损毁,已经陷入了昏迷。
“托尼!”

托尼醒过来的时候是傍晚,巴基正在一旁看霍华德的相册,听到动静,他把相册放在一旁去看托尼。

“老天啊,你可算醒了,你要是出了什么事我可怎么向霍华德交代,二十年前他就不同意我…你小时候拿了一张丑得要命的画给我看的时候我真该夸夸你,也许你现在就是个艺术家而不是天天跟着我玩命了。”
托尼咳了两下摆摆手示意巴基够了够了,“我说是谁那么烦,果然是巴基叔叔啊。”
“先前也不见你还记得我是你叔叔。”巴基松了一口气,“记住了混小子,下次不能一个人冒险。” 

“也不是完全没收获,我看到了他的……”

“脸?”

“眼睛。”

“……真棒。”

“嘿!他带着面罩呢,我能看到眼睛已经不容易了,就是我实在不知道怎么形容。”托尼揉了揉脑袋回忆着。

“罢了,我猜很快我们还会见到他,下次得做好准备。”

 

托尼歪了脑袋看到那本相册,便拿来翻了翻,“竟然这本。小时候我想看的时候我父亲不同意,生怕我弄坏了,后来我就给忘了。”

“那你好好看看吧,里面有一些确实很珍贵。”

“彩色的?在那个年代真不容易。”

“是啊。”

 

霍华德和玛利亚赶了回来,看到托尼没事才松了一口气。

刚好收到电话又有新的任务,巴基便收拾了东西对托尼说,“你慢慢看吧,好好休息。等你好了我再和你算算账。”

 

他和霍华德玛利亚道了别,刚刚把门关上就听到了托尼的声音。

“没错,爸,就是你想的那样,都是因为巴恩斯。”

 

呵,混小子。

 

入了夜,巴基刚刚完成了任务,回到家坐在床上又开始看先前那份档案,杀手的身形动作愈发让他觉得熟悉。

会是谁呢。

 

电话响起,是托尼打来的。

 

“巴基,我现在有重要的事情要告诉你,你在哪儿?!”语气急切得很。

“托尼,怎么了?我在家,你慢慢说。”

“听着,那个杀手他的眼睛……”

 

“托尼?!”

 

后续:3  


评论(2)
热度(34)
 

© 楚临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