坑杂低产,画风不定
随时爬墙跑路,请谨慎关注

等价命运(9)(脑洞向|如果当年掉下去的是史蒂夫)

前文:    8     

 

(十七)

霍华德与巴基相对而坐的时候形容枯槁。

巴基不会老,他可以肆意挥霍着青春,因为那取之不尽,所以他时常忘却霍华德早已是垂垂老矣。

 

巴基不知道如何开口,他们面前咖啡早已凉得透彻后,他轻声问,“我听玛利亚说,你最近在研究什么新发明?”

“对。”霍华德的声音干涩低沉,一双眼睛黯淡得没有一丝光亮,“找些事情做罢了,还差一点就成功了,不着急。巴基,你这么久没来找我,突然造访不是来找我谈这些的吧。”

“霍华德,对自己好一些好吗?”巴基悲哀地说,“你的身体经不起折腾了,你真的已经老了。”

“说说你吧,巴基,最近忙些什么?我在实验室呆的太久了,都不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事情。”

巴基将手肘抵在了桌面上,左手握紧自己的右手,骨节发白,少了些血色,他说得有些艰难,“还是那样,还在找杀手。霍华德,托尼的事我会给你一个答复的。”

霍华德若有所思地看着巴基,“巴基,我一生发明无数,你知道我最骄傲的创造是什么吗?”

“愿闻其详。”

“是托尼和史蒂夫。”

巴基觉得心口有些疼,他悲哀地说,“是吗。”

“史蒂夫是我给这个世界带来的第一个福祉,后来我有了托尼,我一直以为他会接我的班,当一个普通的商人,我打算不让他参与那些危险的事情,甚至神盾局的事我也想一直瞒着他。但是没有用,你知道的,”霍华德瘫在沙发上想着过去的事儿,苦笑了一下,“他从小最敬佩的人就是你和史蒂夫,一直想成为你们那样的人,直到有一天他给自己造了身战甲,成为钢铁侠,与你并肩作战。”

巴基陷入回忆,嘴角也轻轻翘了一下,“是啊,托尼小时候我也确实没有想过他后来会这样。毕竟每次问他的时候他都说想去卖甜甜圈。”

“可是,他们两个我却都失去了。”

 

巴基微微抬了抬头,天窗上的阳光照在他脸上,他下意识闭了眼睛,眼前便是一片温暖的红。他长长叹了口气,对霍华德说,“霍华德,我想我有件事我们要谈谈。”

“巴基,不要说,你听我说。”霍华德打断了他,“他们都是我最爱的人。我救不了托尼,但是我时常想,如果史蒂夫还活着多好。不管他现在怎么样,或许可能被人操控着走错了路,只要我能,我一定会救他。但我不能,像你说的,我真的已经老了。但我不担心,因为我知道任何人放弃他,你也不会,对吗?”

“对……”巴基觉得像失去了全身的力气。

“巴基,我一直信任你,我知道你会做出最正确的判断。你身上有着宝贵的特质,你坚强,善良,理性却不会不近人情。我知道,你在忙。让一切快点结束吧,结束了,我们还有很多事可以做。”说到这里,霍华德轻轻咳了咳,他向巴基摆了摆手,“我累了,今天就到这里吧。”

巴基坐在沙发上握着双手没有说话。

霍华德过去拍了拍他的肩,“怎么,想再来一杯咖啡?”

“不了,你的咖啡还是很难喝。”

霍华德笑了一下。

“真的,我说真的。”巴基说。

 

 

霍华德家外,隐蔽而阴暗的地方,金色头发的男人等待得有些焦灼,而后便看到了另一个男人压低了帽檐向这边走来。

“不需要我进去吗?”史蒂夫问。

巴基又回过头看了一眼,才对史蒂夫说,“下次。等我们把问题都解决再来见他。”

 

与此同时,娜塔莎找到了画上的地方。

 

 

(十八)

“队长,我再确认一下,就我们四个对吗?”克林特问。

“对。”巴基点点头,“神盾局的话我们真的不能信任,我们不知道是敌是友,甚至这个险也不能冒,一旦有任何闪失,我们会前功尽弃。”

“我还是觉得有些疯狂。”

娜塔莎一面将自己拍下的那些照片摆好,一面对克林特说,“怕了,克林特?”

“我只是提一些建议,当然不是怕。”

 

巴基看了眼史蒂夫,问道,“史蒂夫,就算娜塔莎找到了地方,我们进去了之后也很难找到正确的地方,你有信心找到那个地方吗?”

“我记得。”史蒂夫垂下眼眸思考着,“路线我都记得,如果到那里,我一定能找到。”

 

娜塔莎把照片排开,向三人展示着,“我根据罗杰斯的画找到的最符合的地方就是这儿了。表面上看是一家废旧的工厂,但是根据我的探测,下面绝对在我们想不到的东西。”

 

“赌一把,算不算?”克林特说。

巴基回答,“算。所以如果你们真的有想法,其实可以不和我冒这场险。”

“别说了,我参加。”

“这么重要的事没我可怎么行。”娜塔莎说。

“好,那先各自准备,半小时后集合。”

 

娜塔莎和克林特离开后,巴基检查了枪支和救急物品后,看到史蒂夫坐在沙发上若有所思地看着盾牌,长长的睫毛下隐藏了太多情绪。

巴基为史蒂夫倒了杯热茶,并递到了他的手上。

“这个东西,以前是我的吗?”史蒂夫问。

巴基点点头,“对,你出事之后,我就一直拿着它。我们之前真的从来没考虑过身后事。你走了我才发现,你留给我的只有这个称号和这面盾牌,不然我可能真的再也找不到你的痕迹。你知道我最怕的是什么吗?我最怕的是辜负了这个称号。”

“你做的很棒。”史蒂夫将温暖的杯子捧在掌心,而后喝了一口,安慰道,“他们都爱你,都信任你。虽然记不清了,但我知道之前你就是最靠得住的战友,现在你依然是。反而是我,我让你失望了。”

“史蒂夫,我们是怎么样的人,全要靠我们自己去掌握。”巴基说着,他坐在了史蒂夫身边,沉默了片刻后,他说,“你还记得盾牌的意义吗?”

史蒂夫摇摇头。

“是自卫,是保护,是从不会主动去伤害别人,也不会让别人伤害自己。”巴基解释道,“只要你愿意,你能再一次找到它的意义。”

史蒂夫似懂非懂,他又喝了一口热茶,便将茶杯放回到桌子上。

巴基轻轻抬了抬下巴示意道,“喝光吧,天冷。还记得吗,我喂给你第一杯水,你是怕有毒所以不喝的。”

史蒂夫的嘴角翘了一下,而后将那杯水饮尽。

“信任,对吧。”史蒂夫说。

 

 

 

地方并不难找。荒僻的郊野,早已被人遗忘的工厂,充斥的是灰尘与铁锈,除却结构复杂,像是真的没有任何故事一般。

枪都已准备好,阴云层层,月光并不甚好。

巴基和史蒂夫翻过墙,确认安全后轻轻敲了敲墙面示意二人进来。

 

在史蒂夫的带领下,他绕了太多的岔路口,而后走到了一条死路。

 

“你真的知道地方?”克林特说。

巴基向他做了一个保持安静的手势。

 

史蒂夫揉了揉太阳穴,顺着墙壁摸了几番,触动了一个隐蔽的按钮,一扇大门便为他们打开。再进去之后,却是狭窄的空间,而后身后的门也关上,成了一间出不去的密室。

“罗杰斯,这是怎么回事?”娜塔莎警觉起来。

 

史蒂夫没有理会,他找了墙上一处密码锁,凭借着记忆试图破开那个密码。

 

克林特忽然趔趄了一下后,巴基也感到了空气中的异样,有奇怪的气味。

克林特和娜塔莎先后倒了下去,巴基也感觉到逐渐失去了力气和意识。下肢一软,他险些摔在了地上,咬着牙扶着盾牌艰难地站起来时,有人袭击了他的后脑。

 

巴基倒在地上,意识残留的最后一刻,有人抓起了他脑后的头发,强迫他向上看去。

视线开始模糊,隐隐约约地,他看到一双蓝中带绿的眼睛。

 

后续:       10        

评论(5)
热度(28)
 

© 楚临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