坑杂低产,画风不定
随时爬墙跑路,请谨慎关注

等价命运(6)(脑洞向|如果当年掉下去的是史蒂夫)

前文:    5   

(十一)

他们把娜塔莎从神盾局偷来的七七八八的小东西都试了一遍,用处都不大。

 

“史蒂夫,你必须逼自己一把,我们的时间不多了。”巴基说。

史蒂夫看着巴基摇了摇头,“什么都没有想起来。”

“我没保证过一定有用对吧?”娜塔莎耸耸肩,“何况他可是七十年在被一直洗脑,这个难度也太大了。”

“罢了,史蒂夫,我们休息一下。”

 

史蒂夫站起来的时候身形有点晃,然后一倾伏在巴基了身上。

“史蒂夫!”

“巴基,头很疼。”

“你为什么不立刻告诉我。”

“我想找回那些记忆,很想。”

 

娜塔莎皱皱眉,“副作用肯定会有的,这个完全没办法避免。一般人应该早就受不了,我看他反应那么平静,还以为他没关系。”在和史蒂夫对视上的一瞬间,她厌恶地移开了目光。

史蒂夫虚弱地说了一声,“罗曼诺夫小姐,对不起。”

娜塔莎眼中的水光动了动,而后背过身说,“巴基,你还是带他去睡一会儿吧。”

 

史蒂夫很难受,但是被巴基扶上床之后没能立刻睡着。

巴基坐在床沿,他便把头枕在了巴基腿上。

“给我讲讲过去的事情好吗。”

 

巴基讲了一个很长的故事。没什么主旨,没有人们猜想的那么光明伟大,他讲那些年他为了给史蒂夫偷摘一个苹果而被狗追着跑的故事,也讲偷了史蒂夫用过的铅笔跟人换了一瓶酒的故事,还有和史蒂夫一起去屋顶上吃着热狗看烟花的事情,还有一次,巴基在公园的秋千上睡着了,但是史蒂夫没有叫醒他,因为史蒂夫说他的头发上停留了一只漂亮的蝴蝶,后来他们回到家的时候天色已经晚了,各自被妈妈骂了一顿。

他说到这里的时候,史蒂夫睡着了,他睡得沉沉,长长的睫毛在呼吸间微微地颤,几乎要带起一阵细碎的风。

 

娜塔莎倚在门框上,看巴基站在床边轻轻揉了揉史蒂夫的头发,过了许久才离开。她看得到巴基脸上的苍凉神色,她之前以为巴恩斯队长一直没心没肺的样子,如今那份苍凉让她看了都蓦地生了几分悲哀。

 

“巴基,你让他重新有了依赖心。”

“有时候人能有勇气去依赖些什么是件好事不是吗?在他变成如今这样之前,他就是一直一个人,他太辛苦了。”

巴基带上了门,似乎还想对娜塔莎说些什么。

娜塔莎的面容已经柔软了下来,她抢先说道,“其实某种意义上说,他和托尼一样是受害者,对吧。”

“娜塔莎,谢谢你。”

“我们之间就不要道谢了。”

“如果,我说如果真像我们猜想的那样,那就要有大事发生了。”

“我并不是为神盾局效力,我只遵从我自己的良心。”

“我相信你和我一样期待,对吧?”

 

“对,而且就在刚才,我又想到了一个东西,可能会对罗杰斯有帮助。”

 

 

 

(十二)

娜塔莎提到的东西在神盾局里,他们只能偷偷进去。

像史蒂夫这种被洗脑的人并不是第一次出现,所以神盾局也在一直研发能帮助人恢复记忆的东西,但是直到现在也没有完全成功,仍有一些风险在里面。

 

“不管神盾局是不是有问题,他们看到我们和罗杰斯在一起就足够把我们当成敌人了。”

 

在潜入神盾局的时候娜塔莎不动声色放到了三个守卫后小声抱怨道,而后向两人招招手,示意他们跟自己来。

巴基皱皱眉看了看周围,“果然,弗瑞这个老家伙,到底瞒了我多少事,这种地方我就没听他提起过。”

“巴恩斯,千万不要多想,他只是不喜欢你。”

“……好的谢谢你的安慰,虽然好像并没有用。”

 

巴基和史蒂夫躲在暗处时,娜塔莎支开了守卫人员,并迅速解除了认证,好让史蒂夫顺利进来。

“我们的时间可不多。”娜塔莎一边破坏着系统好让他们的一切行为能不留下任何痕迹,一面用颜眼色意着是不远处一台机器,“巴基,速战速决。”

巴基让史蒂夫躺在了上面,快速了解了机器运作的流程,最后问了娜塔莎一句,“还不完备,对吗?”

“对,但我们没有别的选择了。”

 

“我没关系。”史蒂夫看到了巴基的犹豫,轻声说道。

巴基下定了决心,斩钉截铁地说道,“娜塔莎,有问题的话立刻停掉机器,这是命令。”

“好好好。这个过程会很疼,千万不要让罗杰斯叫出声来。”

 

巴基觉得这个机器有点熟悉,像当年那个让史蒂夫变成超级士兵的设备。

那台机器让史蒂夫成为美国队长,而如今这台却是让他找回自己的唯一希望。

 

娜塔莎没什么顾虑,她启动了机器。

 

被支开的守卫并没有离开太久,他们回来的时候看到了三人先是一惊,而后便要联络其他人。巴基逮住了机会一举破坏了他的通讯设备的时候,娜塔莎也顺势放倒了一个。

再来的人触发了警报,便有一批特工纷纷赶来,将出口处堵住。

 

“巴恩斯队长,罗曼诺夫特工,你们这是在干什么?”弗瑞也在赶来的人群中,他的表情既有惊愕也有愤怒。

“哦,早啊弗瑞,好久不见。新发型不错。”巴基调侃着,依然保持着随时准备战斗的姿势靠近了娜塔莎一些,小声说,“有信心打得赢对吗?”

“没有。我不该上你这贼船。”娜塔莎说。

“好极了,那就打。”

“我说没有……啊算了。”

 

两个人堵住了一条路,确保没有会接触到史蒂夫。

背后有电流声,噼里啪啦愈发响了些,巴基一手一个放倒着一个个特工后猛然发现不对,“娜塔莎,机器出了问题!”

“谢谢提醒我听得到,你拖住他们,我去看看!”

“我拖不住!”

 

娜塔莎去看时,机器已经电量过载失去了控制,输出功率太大了可能到了威胁生命的地步,她尝试着去关掉机器,却发现已经关不掉了。

“巴基!关不掉了!”

“那就毁掉!”

 

娜塔莎一时找不到别的办法,只能放手一搏将机器功率开到了最大。一阵急促而巨大的电流过后一阵电光火石间控制台突然炸开来,整个实验室陷入了一片黑暗。

“娜塔莎,带史蒂夫走!”巴基喊道,依然努力抵挡着要越过他去捉拿史蒂夫的神盾局特工。

娜塔莎去机器处架起了已经昏迷的史蒂夫,吼着:“说得好听,往哪儿走?!”

“我数三个数!一、二……”

 

巴基猛然转过身拦腰勾住了娜塔莎,而娜塔莎又拉住了史蒂夫,他用盾牌撞向墙壁最薄弱的一处,以盾牌挡住冲击,径直从高楼摔向地面。

 

神盾局的人再到楼下时,他们已经没有了踪影。

 

 

一片隐蔽处,逃过一劫的娜塔莎活动了一下关节,努力压制着即将脱口的脏话,“嘿,你能不能再关心罗杰斯的同时关心一下我?”

“谢了,娜塔莎,我欠你一条命。”巴基说着,依然看向仍在昏迷的史蒂夫,“但是我可能做了个错误的决定。”

娜塔莎确认了一下之后松了口气,“还活着。”

 

巴基此时不再担心是否有效,他怕史蒂夫会不会再也醒不过来。他给了史蒂夫一个拥抱,就像小时候安慰史蒂夫的时候一样。

 

"没事啦笨蛋巴基,打针不痛的。"

"我能不能帮你分担一下啊?"

"那你抱抱我吧,我们一人疼一半。"

"好。"

 病床上的史蒂夫好像真的一点都不难受,就像那个拥抱真的很有用一样。 


“有一群鸟。”

巴基突然听到史蒂夫这么说,确认史蒂夫没事后巴基又惊又喜,他用和史蒂夫一样低低的声音说,“什么鸟?”

“你在秋千上睡着那天,我们在回家路上天空有一群灰色的鸟。”

 

“对,很多。”

巴基的神情有些复杂,他又加大了手臂上的力气,重复道,“确实有很多鸟。”

____________________

刚刚忘加tag,再编辑着加了后在专题里好像找不到……

重发一遍,被自己蠢哭了

后续:   7

评论(5)
热度(46)
 

© 楚临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