坑杂低产,画风不定
随时爬墙跑路,请谨慎关注

等价命运(3)(脑洞向|如果当年掉下去的是史蒂夫)

#警告#:除盾冬全员友情向/亲情向,都会有交集,cp洁癖勿入,比心心

 

前文:  2

(五)

托尼的葬礼办得低调而隆重。

巴基走出教堂的时候觉得精疲力尽,好像连掉眼泪的力气都没有了,他眼前一黑一时无力,险些摔倒,一只手及时扶住了他。巴基抬起头去看时,却是霍华德。

“对不起……”短短一句话起于沙哑到最后几乎没了声音。

霍华德摇摇头,“不能怪你。”

“我知道他是你最爱的人,他也像是我的家人。我为什么要让他冒这个险,又或者、我今天应该陪在他身边的。明明只要多做一些什么,托尼就不会出事……”巴基终于开始有些哽咽,却仍要欲盖弥彰地看向一旁好让眼泪别那么轻易流下来。

霍华德没有说话,目光苍凉而悲哀,他拍拍巴基的肩膀,将那本相册递给了巴基,“他离开家的时候本来是在看这个的,你拿去吧,看看有没有什么线索。”

 

托尼在给巴基打那通电话的时候在路上遭到了暗杀。那是夜晚,谁也没看到凶手。

但是这枪法和速度,只可能是之前那个杀手。

 

托尼最后想说的是什么呢?杀手的眼睛怎么了呢?

 

巴基在家里看托尼小时候的录像。

还是个小幼儿的托尼被霍华德抱在怀里吧嗒吧嗒咬着大拇指。

“托尼,看看谁来了,是巴基叔叔!哎呀这小脸儿太可爱了,我得捏捏——雾草,托尼,松口!啊这孩子怎么这么快就长牙了!啊啊啊啊啊霍华德别笑了快帮帮我!”

 

他还经常带托尼去史蒂夫的墓前,虽然因为当年没有找到史蒂夫的遗体所以里面只有一些衣物。托尼从小听史蒂夫·罗杰斯——初代美国队长的故事,把当做了最敬重的偶像。托尼每次去都会虔诚地献上一束花。

“托尼,告诉罗杰斯叔叔,你最近乖不乖啊。”

“罗杰斯队长,托尼当然是好孩子。就是巴基叔叔到处撩漂亮阿姨而且还欺负我。”

“……太大声了托尼,我都听见了。”

 

巴基放着那录像,极其悲哀地苦笑了一下。他翻看那本相册,一张张看得仔细。那是二战时留下来的照片,珍贵至极,他先前一直想要,但是霍华德不同意,所以后来巴基每次去霍华德家中都会从头到尾细细看一遍。他对这本相册太熟悉了,每一个细节他都记得清清楚楚,却看不出什么异样来。

 

突然他发现这本相册少了一张,少得是史蒂夫一张近距离的特写。

他一直觉得那张照片拍得特别好,史蒂夫蓝中带点绿色的漂亮眼睛被拍得十分清晰,长长的睫毛几乎影响的视线,那双眼睛真的太美了,所以十分好辨认。

 

“听着,那个杀手他的眼睛……”

 

不可能。

巴基觉得这个猜想可怕又可笑,那张照片遗失一定是有别的什么原因的。就算全世界的每一个人都有嫌疑,他也不会去质疑史蒂夫。永远善良,像有无限的力量去抵御黑暗的史蒂夫,连一只流浪猫都不会欺负,他怎么可能会做出这些事来。

 

年少的时候巴基脚踏多条船的时候被一群女孩子追着打,他跑到史蒂夫家里寻求庇护的时候被史蒂夫直接推了出去。

后来史蒂夫皱着眉给巴基的伤上药的时候嘴巴就没停止过说教,巴基有一句没一句胡乱应着,而后因为疼痛倒抽了一口凉气,“嘶,轻点,可疼了。哎我这得跟我妈编什么借口啊。”

“你就是活该。”

“啊我们的正义小卫士,要是我哪天做出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,我看到时候你一准儿恨不得亲手杀了我。”

史蒂夫没有说话。那本来就是句玩笑话,巴基也没想要答案。

沉默了很久之后,史蒂夫抬起头看巴基,说,“我会的。”

“……会什么?”

“你答应我,千万不要变成一个坏人啊。”史蒂夫的眼睛亮晶晶的,巴基才意识到那是泪光。

“我我我可没说什么呀,你这是怎么了?”

“你先答应我,如果有一天我们中有一个人真的变坏了,另一个人一定要杀了他。”

“我不要,笨蛋史蒂夫!”巴基捂着耳朵摇着头假装听不见,“啦啦啦我什么都听不到!”

 

如果1944年史蒂夫没有死,他怎么可能不来找自己呢。

 

巴基想着史蒂夫和托尼,做了这百年来最漫长的一个梦。

 

(六)

巴基想要更多关于杀手的资料的时候,娜塔莎却开始欲言又止。

 

“你们难道不信任我?”巴基不可思议地问。

“不,没有人会质疑美国队长,”娜塔莎解释道,“我们都知道你有多希望为托尼报仇,但是正因为这样,你现在太陷入情绪里了,反而容易有什么闪失……弗瑞的意思是,希望你能退出这次行动,就交给我们其他人去做,好吗?”

“娜塔莎,你在瞒着我什么。”

“没有。”

 

 

明明无比难过,却什么都做不了的感觉真的很折磨。

巴基又收到了玛利亚的电话,说霍华德已经把自己关在实验室三天了,怎么也不开门,她希望巴基能来劝劝他。

可是巴基的来到也没让霍华德把门打开。

 

“别担心我,我只是想做点什么出来。”

“答应我,别出什么事,玛利亚现在只剩下你了,你不能丢下她。”

“我不会有事的,相信我。”

 

 

弗瑞不想让他参与进来,他就自己去调查。

 

等到杀手再露出行踪,巴基便跟上了神盾局的人。

依然是迅速得不可思议,娜塔莎并没有成功捉住他。

 

巴基拦住了逃跑的杀手,他已经负了伤,自然不敌巴基,几番交手被巴基制服。几乎是下意识地巴基反扣了他的手臂,下一瞬间他就可以掰折他的胳膊。

但是他没有。杀手因为疼痛而叫喊了一声,那声音真的很像史蒂夫。

只是一时失神,杀手挣脱了他。巴基在一瞬间对视上他的眼睛,蓝中带了些许绿色,尽管那双眼睛此时多了些阴戾,却依然美得独一无二。

太多的巧合凑在一起,就不可能是巧合。

“……史蒂夫?”

杀手向巴基开了数枪,巴基闪躲不及,肩上中了一枪,再回过神来,人已经逃了。

 

赶来的娜塔莎查看了巴基的伤口,“巴基?我不是和你说……”

“完全听命于人的,还是巴基巴恩斯吗?”

确定巴基没有被打中要害后,娜塔莎才松了一口气,“还好问题不大。”

巴基觉得疼,却不是在伤口处,而是胸腔偏左的某个地方,他有些茫然看着史蒂夫离去的方向,轻轻地回答,“嗯。”

 

 

巴基处理了伤口,离开神盾局时天色阴沉沉的,在回家的路上便下起了雨。路人一边抱怨着天气,一边急匆匆寻找地方避雨。

 

无论时代怎么发展,有些东西和八十年前还是很像的。巴基回想到小时候放学了两人没带伞,只能顶着书包冒雨回家。路上有一个小纸箱,里面是等人领养的小猫,在大雨中喵喵地叫着,一点办法都没有。

“我们带它们回家吧?”史蒂夫说。

“我妈妈不会同意的……”巴基无奈地说。

“我妈妈对猫毛过敏,也不会同意的。”史蒂夫叹了口气,于是把外套脱掉,盖在了那几只小猫身上。

“史蒂夫!你会感冒的!回头又要发烧好久不能上学了!”

“已经湿了嘛。”

 

巴基把肥大的外套拉链拉开,罩住了史蒂夫,“这样就行了!”

两个人回家的时候像企鹅一样的摇摇晃晃。

 

 

巴基把思绪从八十年前收回来的时候,看到路边也有一只淋雨的黑色小猫,小猫瞪着亮晶晶的宝石一般的圆眼睛喵呜喵呜着挠着纸箱,却因为实在太弱小而出不去。

他缓缓的俯下身,把湿漉漉的小猫咪抱在了怀里。

而后呜咽得像只小猫一样。

 

 

他把小猫带回家,为它吹干净了毛,还把自己的晚餐分了它一部分。

巴基抚着小猫柔软的毛,心思乱得很。

为什么会是史蒂夫呢?他该不该告诉神盾局,该不该告诉霍华德?

 

有一天非要到了你死我活的地步,他该怎么办?

 

肩膀上的伤还有些疼,巴基在沙发上沉沉睡了过去,却在不知多久之后被小猫不断的喵呜声吵醒。他醒时小猫正站在窗台上。

 

巴基看到窗外面的人在看着自己。

那人衣上仍有血迹,金色的头发因为淋湿了而湿漉漉地垂下,一双蓝中带了些绿色的眼睛就那么紧紧盯着巴基。

 

他是那么像一只走失了的,想重新回到家的湿漉漉的小猫。

后续:4  

 

评论(8)
热度(41)
 

© 楚临澜 | Powered by LOFTER